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9年来最低 非农新增就业岗位17.8万

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9年来最低 非农新增就业岗位17.8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8万个,失业率从前月的4.9%降至4.6%,为2007年8月以来最低。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失业率降至2007年8月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8万个,失业率从前月的4.9%降至4.6%,为2007年8月以来最低。劳工部将9月和10月新增就业人口数下调了共2000个。过去三个月,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为17.6万个。

当月,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从10月的62.8%小幅降至62.7%。美国员工时薪较10月下降0.03美元至25.89美元,同比则增长2.5%,低于10月2.8%的增速。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2日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继续改善使更多人口进入就业市场,抵消了人口老龄化对就业增长带来的压力。

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的方向改善,美联储很快会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