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国情咨文的三大重点(3)

普京国情咨文的三大重点(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5:5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日在联邦会议(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阐述今年以来俄内外工作的诸多要点难点以及未来的方针政策。

内政:团结鼓励 提醒鞭策

在内政方面,普京一方面肯定各部门在保障家庭稳定、促进卫生保健、发展教育文化和保护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一方面也对各机构提出了许多具体要求。

关于国家机构建设,普京表示要不断改进选举制度,加强立法机构权威,协助俄公民参与国家的创新发展,推动建立健康、公正的社会环境。他认为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在这方面负有特殊责任。

关于国家机构应履行的职责,普京提出,政府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以确保政府预算和国家财政稳定;立法机构在明年需深入修订与企业经营相关的多项法律,特别是要更新一些地方性法规,使相关条款符合俄联邦法律规定并契合当地实际情况。

普京还特别强调了反腐的重要性。他说,俄罗斯打击腐败是专业、严肃和负责的,得到了俄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任何人,无论身居何种高位,如何劳苦功高,都不能为违法犯罪开脱。

普京表示,俄将继续改进相关机制以防范官方机构滥用职权,并将加强监察,查处各种舞弊行为,通过各种渠道公开监察工作的进展和结果。

穆欣认为,普京此次国情咨文在内政方面主要是鼓励、提醒俄政府官员和议会议员履行好职责,力求改变俄社会和经济领域的不良现状。普京对于一些内政问题讲得非常具体,很有针对性,表明了对公职人员工作懈怠毫不留情的态度,这在过去的国情咨文中是没有的。(参与记者:安晓萌、吉黎、张继业、栾海)(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