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10月零售销售连续三个月跃升 缓解对经济放缓担忧

澳洲10月零售销售连续三个月跃升 缓解对经济放缓担忧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15:0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10月经季节调整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5%,好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长0.3%,创下2014年中以来最好的三个月销售表现。该强劲数据帮助缓解企业投资和建筑数据疲软后,对更严重放缓甚至衰退的担忧。

澳洲10月零售销售再次跃升,对重要的圣诞购物季的消费者支出势头是个好兆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0月经季节调整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5%,好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长0.3%,创下2014年中以来最好的三个月销售表现。

该强劲数据帮助缓解企业投资和建筑数据疲软后,对更严重放缓甚至衰退的担忧。

周五(12月2日)的数据应该也能让澳洲联储松口气,因零售业年销售额有2900亿澳元(2200亿美元),为该国第二大就业行业,雇用员工125万人。

CommSec经济学家Savanth Sebastian称:“这是非常稳健的一个结果,表明整体活动有所提升,整体而言对通胀和经济都是利好的。”

“零售业前景肯定要好于六个月前,澳洲央行将非常乐见这种结果。”

Sebastian补充称:“这一零售销售数据可能要比近期公布的指标更具前瞻性。从这方面来看,似乎澳洲经济相对表现还算可以。”

周五的数据显示,家庭用品推动销售增长,其中电气和电子产品零售销售增长1.7%,五金、建筑和园艺用品零售销售增长0.5%。

服饰、鞋类和个人饰品销售下滑0.4%,可能部分归因于激烈零售竞争导致商家降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