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EA署长:OPEC减产或刺激页岩油回归 油价进入高波动期

IEA署长:OPEC减产或刺激页岩油回归 油价进入高波动期

FX1682016年12月02日15: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四(12月1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油市将进入一个波动性上升的时期。比罗尔称,与以往OPEC做出决定时的情况不同,若油价来到60美元左右,将有大量美国原油涌入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四(12月1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油市将进入一个波动性上升的时期。

他当天在布拉迪斯拉发进行的能源会议上表示,在OPEC减产后,原油市场料比IEA先前预期的2017年末更早恢复平衡。

同时,比罗尔称,与以往OPEC做出决定时的情况不同,若油价来到60美元左右,将有大量美国原油涌入市场。

但他指出,“页岩油生产商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回应价格,我们预计可能需要约9个月的时间,它们才会大幅增加页岩油产量。”

比罗尔还表示,“美国原油涌入市场意味着油价再次面临下行压力。市场有大量的原油,需求将无法消化这些原油。所以油价上涨的趋势将因美国和其他地区供应增加而终结,这些地区的原油在45美元无利可图,但在55-60美元就可获利。”

他强调,“我们正进入一个油价波动加剧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