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市场预期非农数据强劲 或巩固12月加息预期

市场预期非农数据强劲 或巩固12月加息预期

FX1682016年12月02日14: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五(12月2日)晚间金融市场将迎来万众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1月招聘速度加快,当月就业岗位料增加17.5万个,不过当前市场对非农数据抱有更高的期望,甚至达到20万。

北京时间周五(12月2日)晚间金融市场将迎来万众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1月招聘速度加快,当月就业岗位料增加17.5万个,不过当前市场对非农数据抱有更高的期望,甚至达到20万。

华尔街资深交易员、瑞银(UBS)场内交易负责人Art Cashin说道:“这是当前的市场传闻。”

周四债券市场也出现这种传闻,当时交易员将周五非农报告作为抛售债券的理由,导致利率急剧上扬。

Cashin指出,当前市场猜测,糟糕天气曾经对于10月就业市场构成打击,这可能会为11月强于预期的反弹创造条件。

有鉴于此,华尔街部分人士眼下可能“偷偷地”希望非农报告会略逊于预期,这种局面也是最近几年来首现。

Cashin表示,鉴于大选之后利率快速上扬,股市开始担忧利率升高的影响。他说道:“他们担忧利率会飙升。”

Cashin说道:“假如就业数据强于预期,人们可能会感到,当就业市场已经收紧的情况下,特朗普再推出一些刺激措施,这可能导致通胀大幅攀升。”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较特朗普(Donald Trump)获胜之前高出约170个基点。

富国资本(Wells Capital)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Paulsen表示,市场发生了重大的心理转变。

Paulsen回忆道,以往非农结果出来前总是屏息以待,希望数据不要疲弱,但如今这似乎成为历史,市场眼下对于周五报告感到忧心忡忡。

即将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足以强劲到巩固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预期,这是继去年12月加息后来的首次。

一份强于预期的非农报告会提升外界对美国经济增长将足够强劲、从而迫使美联储祭出更多加息举措的预期。眼下美联储预计2017年会加息两次。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周四上调对11月非农就业增幅预期至20万,该行并预计失业率会小幅下滑至4.8%。

高盛经济学家指出,自金融危机以来,三分之二的时候11月非农就业报告会意外优于预期,较预期平均会高出2.7万。

至于债券市场,假如非农报告表现强劲,预计市场会做出相当负面的反应。

DS Economics首席执行官Diane Swonk预计,11月非农就业料增加18.5万,其认为,数据还面临上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