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洲议会批准欧盟-美国数据保护总协定

欧洲议会批准欧盟-美国数据保护总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4:3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1日投票通过欧盟-美国数据保护总协定。协定加强了跨大西洋数据交换过程中的个人数据保护。

新华社记者殷夏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议会1日投票通过欧盟-美国数据保护总协定。协定加强了跨大西洋数据交换过程中的个人数据保护。

欧洲议会当天以481票支持、75票反对以及88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总协定。协定覆盖欧盟与美国执法、司法等机构间的所有个人数据交换。

欧盟与美国2011年开始就数据交换过程中的个人数据保护展开谈判。今年6月,欧盟与美国正式签署数据保护总协定。经欧洲议会投票通过后,协定才可生效。

欧盟与美国有关部门长期进行个人数据交换,以预防、发现、调查、起诉刑事犯罪行为,包括打击恐怖主义。为在数据交换同时保护个人信息,协定规定,欧盟及美国公民均有权获知个人数据泄露情况、更正不准确信息以及获得相应司法赔偿。

先前美国公民可在欧盟要求更正其犯罪记录,而欧洲人却不能在美国提出同样要求。欧盟-美国数据保护总协定生效后,欧盟和美国公民将享受同等权利。

此外,协定还就数据传输及保留时间等予以限定。(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