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260亿美元收购领英可能下周获批 不过欧盟有条件

微软260亿美元收购领英可能下周获批 不过欧盟有条件

TechWeb2016年12月02日14: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关于微软260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职业社交网站领英这项交易,欧盟反垄断机构很可能将在下周二前有条件批准。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关于微软260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职业社交网站领英这项交易,欧盟反垄断机构很可能将在下周二前有条件批准。

按规定,欧盟委员会必须在12月6日之前决定是批准这笔收购交易,还是展开深入调查。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不大可能展开调查。

欧盟会对这笔交易设置额外成交条件,那就是微软必须执行在11月份对欧盟作出的让步。不过,微软的让步可能会作出细微调整。

今年11月份,为了能够让欧盟批准这笔交易,微软承诺继续允许对手的职业社交网络访问其Outlook应用。微软Outlook应用提供电邮和日历管理,如微软允许Outlook的日历项目显示领英以外的其他网站的个人资料。

此外,微软还承诺允许戴尔、惠普等PC制造商在他们的桌面设备上禁用领英快捷方式。

欧盟反垄断部门在2004年就指责微软在Windows系统中绑定自家产品。因此,在欧盟评估微软收购领英交易的早期阶段,微软必须采取措施缓解欧盟的担忧。

微软在今年6月13日宣布,将以全现金收购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这笔交易的估值为262亿美元,计划在今年完成这笔交易。这笔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加拿大、巴西、南非监管部门的批准。

当时,美国多家律所发布公告,质疑该并购交易领英估值可能被低估,并表示要展开调查。(露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