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超级高铁公司HTT宣布获得超1亿美元投资

超级高铁公司HTT宣布获得超1亿美元投资

TechWeb2016年12月02日14: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超级高铁公司HTT宣布获得超1亿美元投资。HT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irk Halborn表示,获得如此规模的投资也表明该公司商业模式是可行的。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超级高铁公司HTT(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宣布获得超1亿美元投资。

HTT公司融资主要依靠网络众筹模式,另外一些外部资深专家也会参与该公司的研发,并获得股票期权作为报酬。

HTT日前宣布,他们最近已经获得了超1亿美元的投资,投资机构包括EdgeWater、Carbures Europe等。不过,该公司获得的外部投资中,有3000万美元属于传统风投机构的现金投资,还有7700万美元是外部机构以土地、工时、实物设备等方式投资。

HT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irk Halborn表示,获得如此规模的投资也表明该公司商业模式是可行的。和一般的初创公司相比,这家公司聚合了大量的外部人才。

另外一家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则是靠吸引风险投资,目前已经获得了1.6亿美元的投资。

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了“超级高铁”的概念,按照马斯克的设计,“超级高铁”的运行速度高达每小时760英里(约1200千米),从洛杉矶到旧金山仅需30分钟。在一条悬浮的真空管道内运行,不受天气和地震的影响。客舱形似“胶囊”,依靠磁力提高速度,每30秒一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