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德国正式接任G20主席国

德国正式接任G20主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0:55分类:G20

核心提示:德国12月1日起正式接班中国,成为二十国集团(G20)新一任主席国。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XINHUA08.COM)——德国12月1日起正式接班中国,成为二十国集团(G20)新一任主席国。

德国联邦财政部1日说,2017年年底之前,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和德意志联邦银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将主持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的数次会面。

朔伊布勒表示,全球化让大家更紧密地互相关联和互相依存,只有更多更好地协作,才能在全球化和数字化时代找到机遇和风险之间的平衡点。他认为,作为国际合作最为重要的论坛,G20必须找到应对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恐怖主义、难民流动等问题的解决方案。

德国财政部还表示,12月1日当天G20副财长和央行副行长举行了会面,与此同时,各个工作组已经在各专业层面开展工作。

德国政府计划2017年3月17日至18日在德国巴登-巴登市举办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作为2016年G20主席国,中国于9月4日至5日成功举办了杭州峰会。2017年G20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

G20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其始创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以及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土耳其19个国家和作为一个实体的欧盟。

G20成立初期,其运行机制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机制,即参与方财长和央行行长定期对话。2008年金融危机后,G20升格为领导人会议,主要讨论全球重大经济金融热点问题。目前,G20无常设机构,主席采取轮换制。(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