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分析师:OPEC达成减产或将促进全球经济

分析师:OPEC达成减产或将促进全球经济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10:56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不少经济学家预期,OPEC的减产协议将推动油价至55-70美元/桶。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认为,高油价可能推动经济发展。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货币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高油价能结束大部分国家甚至是日本的通缩情况。

延伸阅读:

OPEC达成8年以来首个减产协议,对全球经济来说,或许是个好事。

传统经济学家往往认为油价上涨会打压全球经济,因其会侵蚀消费者的购买力,尤其是全球最大经济体的购买力。

但这种观念是建立在过去的经验上的。而现在,由于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情况有可能不同。

高油价可能推动经济发展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认为,高油价可能推动经济发展。

首先,高油价可以推动美国经济,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引擎。FX678分析,美国是全球前三大产油国之一,日产量超过900万桶,约占全球10%原油消耗量。过去两年油价下跌,导致美国原油行业投资骤减,产油量也跌至约100万桶/天。

不过随着近几个月来对OPEC冻产达成的信心增加,原油行业投资也开始抬头;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失业率,促进工资上涨并推动美国经济扩张。

全球范围内,高油价还能促进一系列受低油价打压的国家的经济。其中俄罗斯、巴西、中东产油国、北非和尼日利亚都饱受财政赤字和债务增加之苦。油价下跌使得这些国家不得不削减政府支出,一些国家甚至因此陷入经济衰退。FX678注:政府支出是经济最主要的推动力。

11月30日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原油出口国货币纷纷上涨。汇率是反应经济健康程度的指标之一。更高的油价也能推动美国、欧洲、日本的物价增长速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