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预计今年GDP下滑0.6% 内部因素是主因

普京:预计今年GDP下滑0.6% 内部因素是主因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10:4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12月1日)指出,目前国家内部因素是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预计2016年GDP下滑0.6%。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12月1日)指出,目前国家内部因素是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预计2016年GDP下滑0.6%;俄罗斯希望与美国一起打击恐怖主义,并将继续在阿勒颇东部的行动。

经济与通胀

汇通网援引普京的言论称,目前国家内部因素是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预计2016年GDP下滑0.6%;预期今年通胀将低于6%,2017年我们将能达到4%的通胀水平。

普京还表示,我们已经保证了宏观经济的稳定性并保证了储备水平,而金融业的发展必将促进经济。

普京还认为,俄罗斯税收系统在2017年必须进行评估,税收系统必须刺激俄罗斯经济,且新的俄罗斯税收系统到2019年1月可能会准备好。

普京指出,俄罗斯正在改变经济结构,目前主要目标是要发展俄罗斯人力资本,因而俄罗斯反腐败是动真格的。

叙利亚问题

克里姆林宫日内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讨论了埃尔多安就叙利亚问题的评论。普京表示,我们将继续在阿勒颇东部的行动,对克里米亚的预算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汇通网援引普京的言论称,俄罗斯人民具有爱国主义价值观,俄罗斯人民能够经受挑战,必须从历史中吸取教训,使俄罗斯更加团结;且俄罗斯政党必须履行所有承诺,俄罗斯还将继续发展直接民主。 

普京还指出,我们准备好与美国新领导人展开合作,俄罗斯并不是在寻找朋友,俄罗斯需要朋友;但我们也将捍卫本国利益,俄罗斯将独立的决定其未来走向。

普京认为,在安全问题上,俄罗斯也有责任,俄罗斯将发展全世界最好的反兴奋剂系统,因为打破战略平衡的举动很危险。我们准备好加入解决世界问题的队伍当中,希望与华盛顿方面就打击恐怖主义进行合作。

普京还认为,长久以来,俄罗斯一直是亚洲的支柱;与印度的合作关系是当务之急,也欢迎日本发展经济关系的措施。

银行业问题

FX678援引普京的言论称,俄罗斯央行正在清理实力较弱的银行,将减少对规模较小的地方银行的监管,且地区性银行可能简化贷款规定。

普京认为,银行贷款并没有提高,但通胀走低应该能允许银行信贷成本走低;这就表示毫无疑问,需要刺激对实体经济的借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