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三季度GDP增幅下修 受三星手机爆炸危机影响

韩国三季度GDP增幅下修 受三星手机爆炸危机影响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10:4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央行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经济环比增幅略微放缓至0.6%,因为受三星电子今年稍早停产盖乐世Note7影响,韩国手机出口降幅超过预期。韩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2.6%,小幅落后于10月25日公布的初估增幅2.7%。

根据周五(12月2日)公布的修正数据,韩国第三季经济环比增幅略微放缓至0.6%;因为受三星电子今年稍早停产盖乐世Note7影响,韩国手机出口降幅超过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份修正值略低于此前发布的初估增幅0.7%。

央行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6%,亦小幅落后于10月25日公布的初估增幅2.7%。第二季度GDP环比增幅为0.8%,同比增幅3.3%。

韩国央行的国民账户部门主管Kim Young-tai称:“智能手机出口对第三季经济增长影响非常大。”

“如果更深入地研究这项数据,就会发现(手机出口)降幅高于预期。”

周五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出口经季节调整后较前季上升0.6%,低于10月稍早公布的初值0.8%。

三星电子停产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普遍预计会影响第三季增长,不过官员称影响可能持续到第四季。

尽管7-9月建筑业较前季增长3.7%,远低于初值的4.4%,但Kim称建筑业料暂时支持经济增长。

第三季建筑业年成长率修正为10.6%,初估值为成长11.4%。

该官员拒绝对第四季增长发表看法,不过他称必须较前季增长0.1%-0.4%,才能达到央行今年增长2.7%的预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