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非农料增20万 年轻群体或重返就业市场

美国11月非农料增20万 年轻群体或重返就业市场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10: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五21:30将公布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均值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20万,约为今年截至目前新增就业岗位的均值。

周五(12月2日)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称,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料显示年轻群体重返就业市场,金融危机后该人群几乎从非农就业中“消失”。

摩根大通资深经济学家格拉斯曼(Jim Glassman)称,经济衰退前20岁至45岁的青年群体在就业市场中占比约为82%,在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该比例跌至79%低点。具体观点如下。

在严峻的就业环境下,大量青年群体选择求学,甚至进一步深造,统计局难以破译这种趋势。不过迹象显现,青年群体在就业市场中的占比缓慢提升。若该比例重返此前水平,将有约200万人重返就业市场,那么未来一至两年美国将录得亮眼的就业增长。

汇通网指出,北京时间周五21:30将公布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均值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20万,约为今年截至目前新增就业岗位的均值。

旧金山联储近期研究显示,较必须用以维稳失业率,并吸收新的劳动力流入的就业岗位而言,市场存在的就业岗位更多。该联储称,美国月度就业人口至少将增加5万,但仍为健康水平。

这些数据将仍暗示就业市场尚未过热。经济学家们预测显示,美国11月失业率料持稳于4.9%。2015年8月来,美国失业率一直相对持稳于5.1%,部分原因为此前消失的青年就业群体重返市场。

美联储一直持续有意维持利率水平低企,以令就业市场复苏。美联储主席耶伦11月曾称,就业市场改善存在“更多空间”,可能“相对较快”加息。

受访经济学家们认为,11月非农就业报告中,没有什么能够阻止美联储最早于12月加息。

据FX678观察,MFR Inc首席美国区经济学家夏皮罗(Josh Shapiro)称,没有什么能阻止美联储加息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