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赢得大选后 美国就业市场惊现一大“怪像”

特朗普赢得大选后 美国就业市场惊现一大“怪像”

FX1682016年12月02日10: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Zero Hedge最新撰文称,自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两周以来,美国初请失业金的累计升幅激增至3.5万,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最大两周增幅。文章指出,大选之前初请失业金人数还处于43年低位,可是大选之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何激增?这不得不令人联想到是总统的问题!

周四(12月1日),最新的一份初请失业金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美国11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7万至26.8万,预期25.3万,前值25.1万。

有市场人士指出,每年的现在,因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失业金人数可能会有波动,劳工部称并无特别因素影响。

数据出炉之后,路透社点评称,虽然初请失业金升至5个月来高位,但连续91周处于30万人门槛以下,创自1970年来最长周期,仍与劳动力市场趋紧的趋势相符,表明就业市场强劲。

虽然这份初请报告对于就业市场来说,仍然能够印证该国劳动力市场健康,而且不会影响周五(12月2日)的非农就业报告!

不过Zero Hedge最新撰文称,细看初请数据会发现,自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两周以来,美国初请失业金的累计升幅激增至3.5万,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最大两周增幅。

文章指出,大选之前初请失业金人数还处于43年低位,可是大选之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何激增?这不得不令人联想到是总统的问题!

除了初请报告之外,当天美国方面还公布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报告!数据显示,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骤降至2.6936万人!

就业数据公司挑战者总裁称,即使新政府在部分企业之中造成了不确定性,大多数企业依然比较乐观,对明年规划抱以观望。

其还指出,除却能源业和电脑业,大多行业今年裁员速度都有减缓,裁员幅度全年维持下行,预期十二月裁员将进一步放缓。

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创下今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

作为非农的前瞻指标,ADP、初请、挑战者企业裁员表现抢眼,就看非农了!2016年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2月2日)21时30分正式出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