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第二大日用品连锁店债券遭降级

加拿大第二大日用品连锁店债券遭降级

FX1682016年12月02日10:3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第二大日用品零售连锁品牌Sobeys近期疲软的运营状态以及在加拿大西部难以立足的状态让投资者失去信心。债务评级机构周四(12月1日)再次将Sobeys公司的长期债券进行降级,该债券距离“垃圾债”标准已经仅剩一级可降。该公司债券已经达到5年来交易最清淡的水平。

加拿大第二大日用品零售连锁品牌Sobeys近期疲软的运营状态以及在加拿大西部难以立足的状态让投资者失去信心。债务评级机构本周四(12月1日)再次将Sobeys公司的长期债券进行降级,该债券距离“垃圾债”标准已经仅剩一级可降。该公司债券已经达到5年来交易最清淡的水平。

CIBC资产管理部门经理Patrick O’Toole表示,Sobeys长期债券的收益率已经比同级别的政府债券高出300个基点。市场行为表示,投资者对于Sobeys重回稳定运营的信心非常微弱。市场已经明确表示,“Sobeys是一个高风险投资,所以也必须有高回报率。”

Sobeys方面发言人拒绝回应关于债券被降级的问题。该公司即将在12月14日公布上一季度的财政报告。但分析师目前对该公司的运营情况并不看好。Sobeys在2013年收购了加拿大西部日用品零售品牌Safeway,但该公司在运营上一直不见起色。其市场份额因价格没有竞争力等原因逐渐被其他竞争对手蚕食。营业额逐年下滑。

DBRS Ltd.分析师Michael Goldberg表示,“我们对于Sobeys已经失去信心。我们并不认为在有限的时间内,Sobeys能够将目前疲软的运营状态扭转过来。我们将会给他们一年的时间来继续努力扭转局势。在此期间我们会继续观察该公司的运营收入表现。”

通常来讲,债券评级机构会给一家公司两年的时间来尝试扭转局面。如果一家公司运营两年之后还不能挽回败局,那么公司将被评级机构降级。

Patrick O’Toole表示,“我们仍然认为Sobeys在加拿大的市场中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公司。他们的贷款集资基本上比较理性。我仍然认为他们有能力将加拿大西部的运营重新扭转过来。不过能不能赶在评级机构进行降级之前,这个不好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