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三菱东京日联:OPEC协议料刺激通胀 令美联储加速加息

三菱东京日联:OPEC协议料刺激通胀 令美联储加速加息

FX1682016年12月02日10:3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周四(12月1日)在报告中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达成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料提振油价走高,并且可能强化以特朗普政策提振通胀为主题的交易,并推动美联储加息。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oT-Mit)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周四(12月1日)在报告中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达成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料提振油价走高,并且可能强化以特朗普(Donald Trump)政策提振通胀为主题的交易,并推动美联储(FED)加息。

OPEC周三达成2008年以来的首份减产协议,沙特接受大幅减产,并放弃要求伊朗降低产量,对过去两年来油价下滑逾半局面终于采取行动。值得注意的是,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也将加入到减产行列中来,这是15年来的首次。

OPEC石油产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约3360万桶/日。根据周三达成的协议,该组织将从2017年1月起减产约120万桶/日。油价周三一度飙升10%,随后又在周四进一步上涨4%,美国原油期货刷新每桶51.80美元的一个半月高位。

Hardman在报告中写道,“因为原油供应收紧、需求走强将提振美国和全球经济,同时为通胀上升创造空间。这将对美联储产生影响,迫使其更快加息,支撑美元。此外,资本流入可能加快,将有益于在最近几年经历滑坡的能源行业。”

相反,该行预计,“因油价上涨将会不利日本的贸易账,并令资本流向其他收益更高的地区,美元/日元可能重新回到120。”

另外,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还补充道,挪威克朗、俄罗斯卢布因其对美国加息敏感度较低而跑赢加元、哥伦比亚比索。目前,加拿大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应已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