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建议限制大宗商品持仓 大宗商品交易面临更严监管

欧盟建议限制大宗商品持仓 大宗商品交易面临更严监管

FX1682016年12月02日10: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周四(12月1日)发布公告称,将对大宗商品交易商施加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借以抑制投机,有议员指责这种投机行为推高了食品价格。

欧盟委员会(EU)周四(12月1日)发布公告称,将对大宗商品交易商施加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借以抑制投机,有议员指责这种投机行为推高了食品价格。

欧盟委员会建议对单个交易商的大宗商品持仓施加限制。该限制定于2018年1月生效,旨在确保市场价格有序,委员会还寻求对农业大宗商品施加额外限制来避免市场滥用。

这是当前版本的提议较之前版本最重要的修改,将限制交易商对与食品挂钩衍生品合约的持仓。根据该提议的规则,监管者必须确定任何大宗商品可交割供应量的25%作为基准上限。对于重要食品类大宗商品衍生品,该基准将设在20%。

欧盟委员会主管金融服务的委员Valdis Dombrovskis周四在公告中表示,“今天的规则将促使大宗商品市场更好地运行,为实体经济服务,并有助于处理金融危机期间我们见到的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