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奥朗德放弃寻求连任 为总理瓦尔斯竞选敞开大门

法国总统奥朗德放弃寻求连任 为总理瓦尔斯竞选敞开大门

FX1682016年12月02日10:3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四(12月1日)表示,他将不寻求连任,放弃2017年总统大选。这一史无前例的决定,为法国总理瓦尔斯参加2017年的大选打开了大门。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周四(12月1日)表示,他将不寻求连任,放弃2017年总统大选。这一史无前例的决定,为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参加2017年的大选打开了大门。

奥朗德在周四晚间的一次电视讲话中宣布了他的决定,并称他的支持率不够,让国家面临极端主义运动的风险。奥朗德由此成为1958年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以来首个未谋求连任的总统。

表情凝重的奥朗德在电视讲话中称,“现在我清楚走上不能获得足够支持的道路会招致的风险。因此我决定不谋求成为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奥朗德在讲话中承认了一些错误,也对他的政绩进行了辩护,称其将国家的需要置于个人抱负之前。同时还对保护主义和闭关自守的危险性发出了警告。

虽然奥朗德没有说谁应该代表社会党参加明年的选举,但其放弃谋求连任相当于为法国现任总理瓦尔斯扫清了道路,因为后者之前曾表态称如果总统放弃谋求连任的话,他就将参加竞选。

然而,近期的所有民调均显示,不论是奥朗德还是其他社会党候选人,都可能会在4月23日的首轮选举中出局。调查预测,总统大选最后的角逐将会在中右翼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以及反欧盟的法国国民阵线主席勒庞(Marine Le Pen)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