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苏丹政府新经济举措引发民众抗议

苏丹政府新经济举措引发民众抗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苏丹部分社会活动家11月30日称,将继续开展针对苏丹政府的非暴力抗议活动,并呼吁民众继续举行罢工和游行,直到政府取消最近公布的经济紧缩政策。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

喀土穆(CNFIN.COM / XINHUA08.COM)--苏丹部分社会活动家11月30日称,将继续开展针对苏丹政府的非暴力抗议活动,并呼吁民众继续举行罢工和游行,直到政府取消最近公布的经济紧缩政策。

针对政府近期采取的取消燃油补贴等一系列举措,部分苏丹民众自11月27日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抗议活动。据当地媒体报道,抗议活动主要发生在阿拉伯市场和喀土穆北部恩图曼等地区,部分民众聚集在街头游行示威,高呼“取消”口号。喀土穆一些商店关门歇业,部分学校停课,银行缩短营业时间,安全部队被部署在市区各主干道,以避免发生大规模骚乱。

目前,喀土穆大部分商家已陆续恢复营业,职员开始上班,社会秩序逐渐回归正常。

11月3日,苏丹政府批准了一系列经济政策,取消了燃油、电力和药物价格的补贴。这些举措导致市场物价飞涨,引发民众不满。(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