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制造业PMI降至53.4 增长意外放缓

英国11月制造业PMI降至53.4 增长意外放缓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09: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Markit周四(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3.4,低于预期值54.4,前值从54.3修正为54.2。

Markit周四(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制造业增长意外放缓,因英国公投退欧后英镑大跌,导致成本大幅上升,使工厂疲于应对,同时英镑走软对出口订单的提振作用也不及之前几个月。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3.4,低于预期值54.4,前值从54.3修正为54.2。

PMI的投入物价指数增幅仅仅略低于10月的近六年高点,制成品物价也再次大幅上涨。数据还显示,制造业者招聘的速度略慢于10月。

多数反馈者称成本大幅上涨的原因是英镑疲软,英镑兑美元较退欧公投前的水平下跌约19%。

IHS Markit资深分析师Rob Dobson表示,我们的担忧是,假以时日高成本将抵消汇率走软的利好效应,尤其是出口订单增长已经较9月的五年半高点明显放缓。

但Markit认为,制造业料将为英国第四季经济增长做出贡献,表明第四季增幅将“稳健”,仍将高于长期趋势。

自6月公投退欧以来,英国经济表现得远好于预期。但明年将迎来更大的考验,因为通胀率预计急剧上升,将削弱家庭的消费能力。

路透访问的几乎所有分析师都预测,明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超出央行的2%目标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