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企业呼吁保障“脱欧”后劳动力流动自由

英国企业呼吁保障“脱欧”后劳动力流动自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71家主要食品供销企业和4家农产品工会1日联名呼吁,政府应在“脱欧”后保证低技能劳工来英国工作的自由,这符合英国利益。

新华社记者桂涛 梁希之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71家主要食品供销企业和4家农产品工会1日联名呼吁,政府应在“脱欧”后保证低技能劳工来英国工作的自由,这符合英国利益。

这些企业和工会的负责人当日在英国《泰晤士报》发表公开信说,英国食品企业需要获得来自欧盟及欧盟以外的劳动力,目前获得在英永久工作资格的欧盟劳工在“脱欧”后也应享有继续留在英国工作的权利。

参与联名呼吁的企业包括英国玛莎百货等多家大型企业。这些企业和工会目前在英国境内雇佣劳工超过92万,总营业额超过900亿英镑(约合1138.5亿美元)。

英国公投“脱欧”后,外国劳工、特别是来自欧盟的低技能劳工能否自由进入,是各方关注的焦点,预计也是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的难点。

舆论认为,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原因众多,但从欧盟拿回边界管控权、限制外来劳工入境人数是其中重要因素。

英国1日公布的最新移民数据显示,从去年7月到今年6月,英国净移民人数(移入人口减去移出人口)超过33万,这一数据为历史同期第二高;从欧盟国家移居英国的人数超过28万,为历年同期最高。英国政府本届内阁曾多次表示,将致力于减少英国净移民人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