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佩洛西将继续担任美众院少数党领袖

佩洛西将继续担任美众院少数党领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4: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11月30日举行闭门投票,76岁的南希·佩洛西以134票对63票击败竞争对手蒂姆·瑞安,将继续担任众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11月30日举行闭门投票,76岁的南希·佩洛西以134票对63票击败竞争对手蒂姆·瑞安,将继续担任众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

佩洛西当天表示,她将团结众议院民主党人争取下次选举的胜利、捍卫现任总统奥巴马执政8年来的立法遗产。

佩洛西生于1940年3月,1987年当选联邦众议员,2003年起担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至今。民主党在2006年中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赢得众议院控制权,佩洛西由此成为美国首位女性众议长,也是美国历史上职位最高的女性政治人物。

2016年美国大选中,民主党不仅输掉白宫,在国会选举中也成绩不佳。未来两年内,白宫和国会参众两院都将由共和党控制。选举失利严重打击了民主党士气,加上民主党近年来“青黄不接”,党内对佩洛西等高层的批评之声增大。30日闭门投票后,一些民主党人士和自由派媒体对此深表沮丧,批评民主党“老人”恋栈,认为这对民主党新一代领导人的产生造成“巨大影响”。

新一届国会定于明年1月初宣誓就职。(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