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超预期

美国11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4: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11月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明显高于市场预期,为今年6月以来最高。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11月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明显高于市场预期,为今年6月以来最高。

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1.6万个,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7万个。同时,ADP将10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由此前统计的14.7万个修正为11.9万个。

ADP研究机构负责人阿胡·耶尔德尔马兹说,与10月份相比,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几乎翻倍,零售、休闲娱乐、住宿等行业是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来源。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11月份数据表明,当前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势头强劲,并未受到美国总统选举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影响。

11月份美国雇员人数低于500人的中小企业新增约12.6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增加9万个就业岗位。分行业来看,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22.8万个,建筑业、制造业和资源开采业则损失就业岗位1.1万个。

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统计样本收集了40多万家企业近2400万雇员的信息,超过所有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的20%。(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