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第三季度经济继续衰退

巴西第三季度经济继续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4:31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8%,同比萎缩2.9%,这是巴西经济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地理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8%,同比萎缩2.9%,这是巴西经济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巴西GDP为1.6万亿雷亚尔(约合4700亿美元)。工业、农业、服务业三大产业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同比跌幅分别为6%、2.9%和2.2%,环比跌幅分别为1.4%、1.3%和0.6%。

受通货膨胀、利率、收入等因素影响,第三季度巴西投资和家庭消费同比下降8.4%和3.4%,环比下降3.1%和0.6%。而受汇率影响,出口同比增长0.2%,环比下降2.8%,进口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6.8%和3.1%。

分析人士表示,巴西经济运行两大主引擎的投资和家庭消费表现不佳表明巴西经济仍未走出困境,企业和家庭对经济前景均处于观望中。

巴西中央银行还在当天宣布基准利率再降0.25个百分点,由14%降至13.75%。这是自10月央行4年多首次降息后再次下调基准利率。

尽管经济表现不乐观,但巴西通货膨胀形势持续好转。在截至9月的过去一年里巴西通胀率已降至8.48%,2015年这一数字则高达10.67%。

与此同时,市场也在持续调低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巴西央行本周公布的《焦点调查》报告预计今年巴西经济萎缩3.49%,明年将出现0.98%的增长。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