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或限制留学签证 赴美留学迎来寒冬?

特朗普或限制留学签证 赴美留学迎来寒冬?

FX1682016年12月01日10: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如果特朗普实施他竞选时承诺的反移民政策,那么众多梦想留学美国的学子可能要遭遇梦碎了。特朗普控制移民的言论可能会减少赴美留学生的数量,从而影响美国大学的数量和收入。

如果特朗普实施他竞选时承诺的反移民政策,那么众多梦想留学美国的学子可能要遭遇梦碎了。特朗普控制移民的言论可能会减少赴美留学生的数量,从而影响美国大学的数量和收入。

根据国际教育协会公布的数据,最近一个学年进入美国大学的国际学生数量打破了记录,比前一年提高了7%,首次突破了100万大关。国际学生数量已经占美国高等教育学生总量的5%。

国际教育协会主管古德曼(Allan Goodman)表示,国际留学生在选择大学时都很务实且灵活。古德曼说:“赴美国际学生数量几乎一直都在增长,唯一一段人数下降的时间是9/11事件后。当时受9-11影响,政策发生了变化,限制了学生签证。”

丹佛大学副校长巴克(Daniel Baack)表示:“我很确定一些留学生现在肯定会犹豫要不要来美国留学了。他们会担心如果来了美国是否会成为特朗普政策的针对目标。”巴克也意识到这对于学费也会有很多影响:国际留学生数量的大幅减少会对很多大学造成经济影响。

一位曾就读于华盛顿的大学的留学生认为,如果美国的工作和学习签证都可能增加限制,他就不会考虑申请在美国学习了。他说:“如果我现在作为外裔留学生要重新选择,那我就不会申请美国的大学了。”

他还补充道:“从民族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角度出发,特朗普可能会越来越多地限制外国留学生。留学生们也会面临更加严格的签证要求,并且在毕业后面临更加艰难的就业和生活环境。”

当然,也有些留学生的心态没有受到特朗普政策的太大影响。一位中国留美学生付卓睿(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特朗普当选也没有改变她在美国追求更高学位的决心。她说:“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在美国学习,因为现在发生的也只是暂时的困难。”不过她也补充道,“但我也不会到乔治亚州那样的地方去学习。”乔治亚州被认为是美国种族歧视较为严重的地区。

尽管特朗普明年才会上任,但国际教育协会的古德曼先生表示,一些大学已经开始提高资源,以吸引国际留学生了。他说:“我们了解到,美国很多高校已经开始吸引潜在的和已有的留学生,让他们感觉到他们在美国是被欢迎的。与此同时,全球的美国大使馆和美国教育顾问都在致力于促进美国的高等教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