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审议委员:将继续货币宽松政策 维持物价稳定

日银审议委员:将继续货币宽松政策 维持物价稳定

FX1682016年12月01日10:4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樱井真周四(12月1日)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购买大量日债,控制利率。日本央行通过利率和资产购买举措来继续货币宽松的立场没有改变。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樱井真周四(12月1日)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央行的政策、物价和工资增长等问题。

樱井真表示,日本央行新的政策框架目前运行良好,提高了政策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日本央行将继续购买大量日债,控制利率。日本央行通过利率和资产购买举措来继续货币宽松的立场没有改变。

樱井真表示,针对困扰日本经济的低通胀和低增长,并无好的措施。日本将努力维持物价稳定,但政府和民间部门也必须为提振日本经济增长发挥作用。短期内难以消除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樱井真指出,有关美国新政府政策的细节还不明确,因此需要审慎关注形势发展。全球经济在逐步走向复苏,但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非常关注下一次的春季薪资谈判,以判断物价走势前景。政府和企业提高薪资的努力对于物价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