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烟草巨头发布新产品 立志停止销售传统香烟

烟草巨头发布新产品 立志停止销售传统香烟

FX1682016年12月01日10: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世界最大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近日在英国发布了据称会降低烟草有害度的新产品,并表示最终可能停止传统香烟的销售。

世界最大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近日在英国发布了据称会降低烟草有害度的新产品,并表示最终可能停止传统香烟的销售。

这一以万宝路香烟闻名的公司最新推出的iQOS产品的原理是加热而非燃烧烟草。当吸烟者摄入尼古丁,产生的有毒物质更少,因此有害性低于传统香烟。

菲利普莫里斯首席执行官André Calantzopoulos在今日(11月30日)BBC的节目中表示,他看到了没有香烟的未来。

“我相信随着这一产品被广泛接受,没有香烟的时代将会到来。”

他同时也就销售香烟为公司辩护:“消费者选择使用香烟。菲利普莫里斯并非香烟的发明者。我们只是提供给我们的客户最好的产品。而香烟的成瘾和害处都是广为人知的。”

“一旦我们有了替代品,正如今天我们所发布的新产品,我们会尽一切所能令人们转移到这个降低害处的新产品上来。”

这家瑞士公司在此产品投资了30亿美元,如今已在包括日本、瑞士和意大利在内的市场销售。

健康慈善机构Ash表示,该产品与电子香烟不同,并非是在液体中蒸发尼古丁,而是通过加热令烟草挥发。

Ash首席执行官Deborah Arnott称对于这一产品是否如商家所称更具安全性还需要独立的调查证据。

她补充道:“菲利普莫里斯声称将进入后吸烟未来,但与其它烟草公司一样,其仍旧积极地在全世界促销香烟,并使用一些在英国非法的手段。”

“由过去的经验来看,烟草公司所言并不可信。对于iQOS以及相关产品是否有助于对抗烟草将由完全的独立研究和调查来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