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皇家银行上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加拿大皇家银行上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FX1682016年12月01日10:3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本周三(11月30日)公布财报,截止10月31日的三个月中,RBC净盈利同比下跌2%至25.4亿加元。RBC在上一财政年度的净利润达到104.6亿加元,创下银行历史记录,相比去年全年100.3亿加元的净利润增长4%。

加拿大最大商业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本周三(11月30日)公布财报,截止10月31日的三个月中,RBC净盈利同比下跌2%至25.4亿加元。消息传出后,RBC股价大幅下滑2.85%至87.55加元/股。不过鉴于近期RBC股价一直保持上涨,银行股票未来仍然被分析人士看好。

RBC方面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5.9亿加元。当时对于银行收益以及部分产品的税收政策相对更加优惠。去除一次性收支,银行方面的盈利为每股1.65加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4加元/股下滑了9%左右。截止10月31日的营业额为92.7亿加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0.2亿加元有很大提升。但净利润的下滑显示银行正面临更加严峻的运营环境。

受到低油价影响,加拿大地区继续有企业宣布破产或债务违约。RBC上季度的违约损失为3.58亿加元,相比之前的3.18亿加元有很大增长。

不过可喜的是,RBC在上一财政年度的净利润达到104.6亿加元,创下银行历史记录,相比去年全年100.3亿加元的净利润增长了4%。银行全年的净利润相当于每股6.78加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每股6.73加元。全年营业额为384.1亿加元。

银行方面表示,尽管第四季度表现不如之前。但银行在去年收购City National Bank之后,运营收入上出现稳定攀升。RBC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表示,“尽管行业本身面临阻力,行业内改革的需求也愈加迫切,但我相信我们仍然表现出稳定的发展。我们将在为股东创造利益方向上继续做出良好稳定的表现。”

尽管周二之后出现下跌,但RBC股票今年内累计涨幅仍然达到14.8%,11月累计涨幅达到4.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