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褐皮书看好经济 但提及大选不确定性

美联储褐皮书看好经济 但提及大选不确定性

汇通网2016年12月01日09: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周三(11月30日)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指出,美国多个地区经济持续扩张,通胀预期相对稳定,各地区经济扩张步伐参差不齐,但前景主要为正面。但是,褐皮书多处提到大选不确定性。

美联储周三(11月30日)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指出,美国多个地区经济持续扩张,通胀预期相对稳定,各地区经济扩张步伐参差不齐,但前景主要为正面;但是,褐皮书多处提到大选不确定性。

褐皮书还称,美联储褐皮书:费城、克里夫兰和堪萨斯城地区略微增长,纽约联储地区报告的经济活动持平;大部分地区零售销售表现较此前更为良好,12个地区中有7个地区的劳动力市场趋紧;此外,一些地区发现整体物价出现略上行压力,美元走强对一些地区构成了不利因素。

褐皮书进一步表示,有6个地区预计经济增长温和,7个地区的就业增速实现温和平衡,薪资增速也较为温和;一些地区认为大选前后出现不确定性,对经济活动构成一定压力。

褐皮书并称,纽约地区预计生产力增长平缓,里士满地区预计生产力增长因素好坏不一;银行业大体稳定,部分地区贷款需求改善;大部分地区的住宅房地产活动改善,许多地区的非住宅房地产有所扩大。

此次褐皮书是由克利夫兰联储在11月18日前收集的数据组成,汇通网分析认为,此次褐皮书反映的美国经济前景良好,为美联储12月加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褐皮书为美联储每年发布八次的美国经济展望调查报告。取名 “褐皮书”系因装订镶边颜色属褐色,该报告包含12地区联储所提出的地区经济情况摘要与全国经济情况摘要,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会议的重要参考资料。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