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狂升10% 后市前景仍难捉摸(2)

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狂升10% 后市前景仍难捉摸(2)

汇通网2016年12月01日09:5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OPEC意外达成八年来首份减产协议,这份协议支撑油价狂升10%。分析师也担忧减产的监管以及美国页岩油的增产情况。油市的后市前景仍然难以捉摸。

美联储两位官员的评论以及经济褐皮书对美元的影响较为有限。美联储两位官员都发表了对美国经济较为乐观的评论。其中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Kaplan称,货币政策正常化很重要,货币政策过度宽松存在成本,已强调过应逐步移除宽松措施。

卡普兰指出,中期内通胀率料趋向2%,美联储朝就业目标取得良好进展。全球原油产量将在2017年上半年基本平衡;随着OPEC达成协议,全球石油市场再平衡将会加速。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利率预期“点阵图”并非FOMC短期货币政策的良好指标,但对更长周期的美联储思维具有相当的指示意义。通胀回升是好事。直至加息至1.5%之前,美联储都将处于风险管理模式。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指出,美国多个地区经济持续扩张,通胀预期相对稳定,各地区经济扩张步伐参差不齐,前景主要为正面;不过褐皮书也提到大选不确定性。

褐皮书称,大部分地区零售销售表现较此前更为良好,12个地区中有7个地区的劳动力市场趋紧;此外,一些地区发现整体物价出现略上行压力,美元走强对一些地区构成了不利因素。

褐皮书进一步表示,有6个地区预计经济增长温和,7个地区的就业增速实现温和平衡,薪资增速也较为温和;一些地区认为大选前后出现不确定性,对经济活动构成一定压力。

分析认为,此次褐皮书反映的美国经济前景良好,为美联储12月加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价触及十个月低位,受油价上涨和乐观美国数据打压。金价周三跌至近10个月低位,本月跌幅进一步扩大,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债收益率走高,提振美元上涨。本月金价录得逾三年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现货金下跌1.2%,报每盎司1,174.44美元,盘中跌至2月8日以来最低的1,170.35美元;银价下跌0.9%,报16.44美元。

美元指数升0.9%,此前油价急升,且美国经济数据乐观,激发了债市的抛售。11月,美国民间雇主加大招聘力度,民间就业岗位增幅远超预期;上月消费者支出增长,为美联储升息提供更多理据。

美联储褐皮书称,10月至11月期间,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但薪资和物价仅温和上涨,美元上涨给制造业带来压力。

CIBC Capital Markets董事兼高级经济学家Royce Mendes称,“美联储内部正逐步达成共识,即经济需要再次升息,今天的褐皮书基本确认了这些观点。”

此外,OPEC达成了减产协议也施压金价。达成协议的结果推动风险资产的价格上涨,同时导致黄金等被视为安全避风港的资产承压。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称,“近期金价遭受多重打击,包括风险胃纳提升,股市上涨,债市收益率走高,上市交易基金大量资金外流,以及金融市场投机客撤出等。”

The goldforecast的分析师Gary Wagner评论道,“交易商和投资者的短期乐观情绪来自于一种想法,那就是美国当选候任总统特朗普将通过财政政策、大规模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以及调低个人和企业税收等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不过,在这位当选候任总统正式上任并开始布局其经济复兴计划以前,我们不会看到什么决定性的路线图。”

Sharps Pixle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指出,“我们的观点是,黄金需要进一步经历一个较短的时期,对一直以来并不稳定的价格走势作出调整,随后建立起牢固的基础,在明年将进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