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狂升10% 后市前景仍难捉摸

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狂升10% 后市前景仍难捉摸

汇通网2016年12月01日09:5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OPEC意外达成八年来首份减产协议,这份协议支撑油价狂升10%。分析师也担忧减产的监管以及美国页岩油的增产情况。油市的后市前景仍然难以捉摸。

周三(11月30日)市场上各主要品种的走势都围绕着OPEC减产会议的结果展开,OPEC在本次会议上意外达成了八年来首份减产协议,这份协议支撑油价狂升10%。分析师也担忧减产的监管以及美国页岩油的增产情况。油市的后市前景仍然难以捉摸。另外,美元攀升至一周高位,除了油价大涨的支撑,美国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表现良好,进一步巩固了升息前景。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震荡攀升触及一周高位,受良好经济数据和OPEC达成减产协议带来的良好市场情绪推升;金价触及十个月低位,受油价上涨和乐观美国数据打压;油价狂升10%,OPEC达成减产协议支撑油市。

美元指数震荡攀升触及一周高位,受良好经济数据和OPEC达成减产协议带来的良好市场情绪推升。周五将公布备受关注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公债收益率结束三天跌势,恢复上升。美元指数上周触及近14年高位,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推动公债收益率上扬,因市场预期他将扩大财政支出、推升通胀并导致货币政策紧缩步伐加快。

德国商业银行的汇市策略师Esther Reichelt说,“市场略显谨慎--美元的涨势主要受预期提振,因此预期也只能将美元推高到此了,最终我们希望看到一些事实,显示这些调整后的预期是合理的。出于这一原因,我预计本周接下来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相当重要。”

油价大涨支撑风险货币美元。油价的上涨支撑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这有利于相对高息的美元。欧佩克(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限制石油供应,组织内部终于消除了对全球原油创纪录过剩必须加以解决的争议,同时向外界证明了该组织依然具有可信度。

在经过为期数周的艰苦谈判后,OPEC的三大产油国沙特、伊拉克和伊朗终于消除了分歧,在如何分担2008年以来首份减产份额方面达成一致。

尤为突出的是,沙特似乎已接受伊朗可作为一个特例,在某种条件下甚至可能增产约390万桶/天。今天达成的协议还可能包括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总计将减产60万桶/天。

本次协议是欧佩克过去8年来第一次达成减产协议。此前,油价已闻风而动持续攀升,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出后油价飙涨10%。

良好的经济数据再度支撑美元。周三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再度表现靓丽,其中ADP就业人数、个人收入以及芝加哥PMI等都表现好于预期,支撑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21.6万,创6月份来新高;预期+17万,前值+11.9万。

对于市场关注的就业数据,分析师评论指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创6月份来新高,主要因服务业就业人数大增,而产品制造行业就业人数则减少1.1万人。今日的ADP就业报告预示着周五非农报告料表现强劲。

美国10月个人收入月率0.6%,创4月份来最大升幅;预期0.4%,前值0.4%。个人消费支出(PCE)月率0.3%,预期0.5%,前值0.7%。评论称,10月个人消费支出增长在5个月最大增幅后稍显缓和,收入增长加速表明需求水平将得以持续。这一数据符合就业增长状况,坚实增长的薪资令家庭在消费上更加自由。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0.1%,预期0.1%,前值1.4%;年率0.2%,前值2%。评论称,10月成屋签售有所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与薪资增长持续支撑需求。但按揭贷款利率持续走高,成屋市场供应有限,这两点都将对未来的签售增长构成阻力。

另外其他数据显示,美国11月芝加哥PMI 57.6,预期52.5,前值50.6。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月率0.2%,预期0.3%,前值0.2%。

除了周三公布的良好经济数据,本周二美国经济数据也十分靓丽。数据显示,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年率被上修至3.2%,且11月消费者信心也高于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