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希望与葡萄牙携手重振经济

西班牙希望与葡萄牙携手重振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08:46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11月3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表示,西葡两国应继续加强双边经济合作,这是重振两国经济的唯一途径。

新华社记者章亚东 张柯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11月3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表示,西葡两国应继续加强双边经济合作,这是重振两国经济的唯一途径。

费利佩六世当天在葡萄牙议会发表讲话时说,西葡两国都遭受了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两国人民都做出了牺牲,如今都在为经济复苏而努力,但只有在双边经济进行深度合作的基础上,才能加快经济复苏,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共同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模式。

费利佩六世还表示,西葡两国将继续加强在军事领域的交流,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葡萄牙议长罗德里格斯说,葡西两国有着共同的战略利益,面对相同的威胁和挑战,因此巩固两国关系、加深相互交流尤为重要。

费利佩六世28日开始对葡萄牙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分别与葡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和议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了会晤。(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