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个人支出和PCE物价指数靓丽

美国10月个人支出和PCE物价指数靓丽

汇通网2016年12月01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升幅低于预期,因美国家庭将收入用于家庭储蓄,使存款数升至7个月高位,但个人支出月率升幅依旧足以支持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周三(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升幅低于预期,因美国家庭将收入用于家庭储蓄,使存款数升至7个月高位,但个人支出月率升幅依旧足以支持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3%,升幅低于预期值0.5%,前值从上升0.5%修正为上升0.7%;美国10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值0.3%,前值从上升0.3%修正为上升0.5%;美国10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6%,升幅高于预期值0.4%,前值从上升0.3%修正为上升0.4%。

10月份存款从9月份的8141亿美元升至8602亿美元,创2016年3月来最高。

此前房地产、制造业、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均表现良好,暗示美国经济在经历三季度创下近两年最快增速后,四季度初仍保持动能

分项数据显示,10月美国家庭在购买诸如机动车等耐用产成品上的支出上升了1.0%;服务支出则下降0.2%。10月份工资和薪金连续第二个月上升0.5%。

随着消费者支出的企稳,通胀继续稳步上升。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升幅低于预期值0.3%,和前值一致;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4%,升幅创2014年10月来最大,低于预期1.5%,高于前值1.2%。

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7%,升幅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升幅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核心PCE是美联储更喜欢的通胀测量指标。通胀企稳和经济走强应当会鼓励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