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支持加息且认同特朗普经济政策

美联储卡普兰:支持加息且认同特朗普经济政策

汇通网2016年12月01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经济顺利迈向充分就业,通胀率也升向美联储的2%目标,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三(11月30日)暗示,现在已是适合加息的时机。

由于美国经济顺利迈向充分就业,通胀率也升向美联储(FED)的2%目标,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11月30日)暗示,现在已是适合加息的时机。

卡普兰在准备于纽约发表的讲稿中指出,我将支持采取行动,撤走一些宽松措施。他还表示,加息应以“渐进且耐心”的方式进行。卡普兰明年将首次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美联储下次会议在12月,交易员预计届时加息的机率约90%。

自特朗普意外赢得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以来,股市及美债收益率劲升,因投资人预期将有一些刺激经济措施,如基建支出、减税及减少企业监管。

虽然卡普兰避免提到特朗普,但他似乎支持特朗普的很多政策,暗示这些政策提供了一条摆脱过去八年来低增长模式的途径。

卡普兰称,用于升级老化基础设施的公共投资有可能提高生产率,并帮助提振疲软的需求,并称大量公共投资可以来自公私合作模式(PPP)。特朗普曾表示他支持这一模式。

卡普兰还认为,更广泛地说,也可能考虑税收改革和监管政策调整,从而增强增长和投资的动力,而这最终或许能提高未来的GDP增速。

他还称,改善教育以及社会福利改革(例如联邦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也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途径。

卡普兰甚至还在一定程度上支持可能是特朗普最具争议的政策之一(至少在经济学家中是这样的),那就是特朗普要求重新商谈部分贸易协定,从而使美国工人获得更加公平的待遇。

卡普兰表示,全面的贸易改革,将为商品和服务流动创造一个更为公平的全球竞争环境。

卡普兰还利用他的讲话宣传一项特朗普并不支持的经济政策,即通过一项移民政策来帮助增加劳动力数量。其称,若不这么做,美国劳动力数量将因人口老龄化而承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