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压力测试:“国有”银行RBS表现最差

英国央行压力测试:“国有”银行RBS表现最差

FX1682016年12月01日08: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11月30日)英国央行公布了此次对英国7大借贷商的压力测试结果,其中曾在2008年被紧急援救、目前73%资产归为国有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表现最差,未通过全部的主要标准。

周三(11月30日)英国央行公布了此次对英国7大借贷商的压力测试结果,其中曾在2008年被紧急援救、目前73%资产归为国有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表现最差,未通过全部的主要标准。

此次英国央行所进行的压力测试为有史以来最严格的一次,其被设计用来模拟大型借贷商在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场景中的表现。

此次的假设场景为:英国房价下跌31%;英国GDP下跌4.3%;英国失业率上升9.5%;全球GDP下跌近2%;中国经济增长转负;美国和欧元区GDP下跌3%。

这是英国对大型银行连续第三年进行压力测试。2014年的测试集中于英国家庭领域的风险,2015年的测试则更侧重于全球风险。

此次测试检验了英国7大借贷商的财务强度和韧性,其中包括: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汇丰(HSBC)、巴克莱(Barclays)、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桑坦德(Santander)、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和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

只有RBS未能通过全部主要的标准。它将因此被迫制定新的资本计划。

三季度RBS曾报告亏损4.69亿英镑,其中4.25亿的不当行为和诉讼罚款、4.69亿英镑的重组成本以及3000万英镑的税收令其备受打击。

RBS首席财务官Ewen Stevenson表示:“我们承诺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创建更为强劲、更简单化和更安全的银行。我们已经在2016年采取了进一步重要的措施来增进我们的资本强度,但我们也意识到我们需要做更多来修复银行的抗压韧性,并解决外在的司法事宜。”

另外,巴克莱也在测试中有一项不合格,渣打通过了全部测试但最低资本需求未达标。二者也都正在采取行动继续增强自身的资本状况。

有专家表示,此次测试虽然是史上最为严格的一次,但并未将退欧公投的影响乃至英国完成退欧程序后的状况计算在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