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炮轰特朗普贸易立场 称其将有损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行长炮轰特朗普贸易立场 称其将有损经济增长

FX1682016年12月01日08: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于本周三(11月30日)表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很可能造成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放缓,并损害英国经济。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于本周三(11月30日)表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很可能造成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放缓,并损害英国经济。

“全球贸易放缓是一个可能性,在过去见年中已经初现端倪,而世界最大经济体将采取的离散政治举措将加剧这种状况。”卡尼在解释英国央行最新一期有关英国银行系统的报告时对媒体表示。

“这或将不会直接影响英国,不过一旦它使得全球贸易放缓——我们是一个开放交易国家,是全球最为开放的国家之一——将通过这一经济体遭受撞击。”

“这更像是一个慢性问题,像是引擎里进了沙子;一旦这些政治承诺得以实现,相比起对全球经济的巨大撼动,这更像是全球经济遭遇逆风。”

特朗普在大选时曾不止一次发表反对全球自由贸易的言论,并在当选后表示将撤出TPP协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