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卡尼:英国经济前景动荡不定 脱欧要尽可能平稳有序

卡尼:英国经济前景动荡不定 脱欧要尽可能平稳有序

汇通网2016年12月01日08:35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认为,英国脱欧须尽可能平稳有序。目前英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全球经济状况。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11月30日)发表讲话,就英国脱欧、英国金融体系稳定、英国银行业以及英国经济状况等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英国脱欧须尽可能平稳有序;目前英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全球经济状况。

英国脱欧

汇通网援引卡尼讲话,他称,未来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需要时间来证明,风险水平决定英国脱欧的有序性,一些风险可能变为现实的可能性很大;英国脱欧须尽可能平稳有序。英国脱欧可能会给欧元区带来更多风险。

卡尼认为,对于脱欧的截止时间企业知道得越早越好;将会有一个过渡阶段,要么发生在脱欧谈判结束时,要么发生在脱欧谈判进行中;英国能够继续向欧盟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这无疑是符合欧盟利益的。

金融体系稳定性

卡尼指出,目前英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全球经济状况;脱欧公投给稳定性制造了一些压力。

卡尼表示,英国金融体系今年很好的应对了压力,金融系统状态良好,正在弱化而非加大金融市场压力。

FX678引用卡尼讲话,他认为现在假设美国大选中希拉里获胜对金融稳定的影响是毫无意义的;“相当欣慰”英国金融系统经受住了对开始出现的极端紧张局面的压力测试。

英国经济

卡尼表示,英国经济前景面临持续的不确定性;英国面临的风险有上升的可能。

他指出,英国家庭债务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英国当前的贸易赤字仍然很大,英镑下滑表明英国经济开放程度将会降低,英镑下跌反映出实际收入增速更加温和的观点。

卡尼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将加剧全球贸易放缓。

银行业

卡尼表示,英国银行业对意大利银行业系统的曝险较低,英国银行对意大利信贷市场整体曝险非常可控;没有巴塞尔协议4,将完善巴塞尔协议3;未见英国银行资本要求因新巴塞尔协议规则的制定而出现重大调整。全球金融监管呈现良好态势,应专注于执行。

他指出,苏格兰皇家银行取得很大进步,但是仍有遗留问题。在稍早公布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中,苏格兰皇家银行未能通过所有压力测试障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