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自11月初以来升息理由已“明显增强”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自11月初以来升息理由已“明显增强”

FX1682016年11月30日16: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我看来,本月初我们开会以来,升息的理由明显加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指的是11月1-2日的会议,当时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二(11月29日)表示,美国升息的理由自11月初以来已“明显”增强,当时特朗普还未当选美国总统。

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发表乐观看法,称虽然美联储目前对政策保持耐心是明智之举,但在通胀持续上升之际行动过慢可能导致通胀过快上涨。

“数据显示经济以健康速度增长,非农就业岗位稳健增加,通胀逐步回到2%,”鲍威尔在印第安纳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Indiana)称。这是他在大选之后首次公开发表评论。

“在我看来,本月初我们开会以来,升息的理由明显加强,”他指的是11月1-2日的会议,当时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

投资人及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12月中旬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为90%,而且明年至少将再升息两次,取决于特朗普及共和党掌控的国会所端出的政策内容。

分析师同时警告称,特朗普有关重新协商或中止全球贸易协议的的竞选承诺,将会抵消任何经济利得。

鲍威尔立场属于中性,且是美联储中五名影响力强大的理事之一。他称扩大公共基建方面的财政支出或有助于提高民间部门生产率;民间部门生产率持续偏低且原因不明,阻碍经济成长。

不过鲍威尔称自今年上半年以来经济增长力道“明显增强”,上半年增长幅度仅略高于1%。商务部周二稍早表示,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3.2%。

“我预期经济将会延续过去几年的步伐,实质GDP成长约2%,就业成长强劲,就业市场收紧,且通胀升向我们2%的目标,”鲍威尔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