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3.2%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11: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2%,高于之前估测的2.9%。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2%,高于之前估测的2.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指出,此次上调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主要是因为消费数据增速高于之前估测值。修正后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按年率计算增长2.8%,高于此前2.1%的估测值,为经济增长贡献了1.89个百分点。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当天表示,近几个季度以来,美国家庭消费保持稳健增长,这主要受益于家庭收支明显改善,负债收入比率已经降至历史低位。

尽管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向好,但分析人士普遍预测美国经济增速将在第四季度放缓,同时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方向改善,美联储很快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耶伦在听证会上还警示了过晚加息的风险。

美国商务部通常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本次公布的是第三季度数据首次修正值,最终修正值将于12月22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