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通胀率意外持平 物价压力依旧不振

德国11月通胀率意外持平 物价压力依旧不振

FX1682016年11月30日09: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通胀率意外持平,显示尽管欧洲央行(ECB)超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景气回升,德国物价压力仍旧不振。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通胀率意外持平,显示尽管欧洲央行(ECB)超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景气回升,德国物价压力仍旧不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洲央行近几年祭出了前所未见的货币宽松,藉以提振经济并避免通缩。利率已经降至零甚至于负值,同时透过购买资产已经向经济注入了上万亿欧元的资金。

由于经济复苏仍相当脆弱,政局上的不确定性也增加,各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下周会议将宣布购买资产计画将展延至2017年3月以后。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较上年同期上涨0.7%。该通胀率持平于10月水准,这也是两年来高点,不过略逊于调查分析师预估的上升至0.8%。

DZ Bank分析师Michael Holstein表示,“主要原因在于能源价格涨幅低于预期,不过这样的局面很快将会有改变。”他并称油价下跌的负面基期效应将在未来数月转淡。

Holstein还称,“我们预期德国通胀年增率将在12月升至1.0%,明年年初增幅甚至可能到1.5%。”他指出租金上扬为推动德国通胀的最有力因素。

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还显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则是较上年同期上涨0.8%,持平于上月。

数据显示,能源价格跌势较前几个月更为强劲,仍是拖累整体通胀的主要原因。食品价格及租金成本上扬为带动通胀上升的最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