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公投前景不利引市场担忧

意大利公投前景不利引市场担忧

FX1682016年11月30日09:4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宪法公投因前景不利而引发市场担忧,欧元承压。

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宪法公投因前景不利而引发市场担忧,欧元承压。

意大利股市较欧洲其他地区股市表现不利。在临近12月4日意大利宪法公投的这段时间内,负面分歧很可能继续加宽。

意大利银行股由其脆弱。意大利银行系统在前期的抗压测试中表现不佳,各老牌银行模式脆弱风险丛生。鉴于资本向欧元区更为稳定的区域流出,意大利与法德等国国债的利差加宽。意大利银行信用违约互换(CDS)利差加宽显示出公投前期紧张情绪的升级。

由于OPEC减产协议前途未卜,低油价带动了能源股下滑,使得本已紧绷的意大利市场情绪雪上加霜。

意大利总理伦齐(Renzi)希望公投中“是”选项胜出,及同意修宪。这将有助于加强其政治力量。尽管伦齐表示,一旦公投失败则将辞职,不过该公投对于意大利政治局势的影响或许并没有市场所恐惧的那样显著。

尽管如此,政治不确定性仍会使得投资者远离意大利资产,并使欧元区资产连带承压。避险情绪或将使得欧元进一步下挫。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