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伊朗油长:政治因素令OPEC协议复杂化

伊朗油长:政治因素令OPEC协议复杂化

FX1682016年11月30日09:4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周二(11月29日)表示,OPEC预计将就阿尔及尔的建议方案达成决议,即削减日产量至3250-3300万桶/日。但他也提到,“如果考量到政治的因此,OPEC要做出决策会比较困难。”

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即将在周三(11月30日)于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以落实9月份达成的减产协议,但截止目前为止,该组织内部的分歧仍未解决。在OPEC周一举行的一场高级别会议上,伊朗和伊拉克在减产问题上仍未松口,最终未能就减产交易细节达成一致。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Bijan Namdar Zanganeh)周二(11月29日)表示,OPEC预计将就阿尔及尔的建议方案达成决议,即削减日产量至3250-3300万桶/日。但他也提到,“如果考量到政治的因此,OPEC要做出决策会比较困难。”

今年9月28日,OPEC曾达成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框架,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3300万桶,以支撑油价。油价自2014年中以来已下跌过半。当前OPEC石油日产量为3364万桶,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了解磋商情况的两位OPEC代表表示,OPEC内部分歧主要在于应该要求伊朗和伊拉克把原油产量限制在什么水平。上述代表称,沙特提出伊朗把原油产量冻结在370.7万桶/日,而伊朗提出把产量限制在397.5万桶/日。

在OPEC商谈中充当斡旋人的阿尔及利亚也提出一个替代方案,伊朗把产量冻结在379.5万桶/日,但尚不清楚这一方案是否获得了伊朗和沙特的支持。

尚甘尼强调,“在伊朗还受到制裁时,过去几年OPEC产油国都在提高产量,如今这些国家必须负担较大的减产配额,承担更多责任。”

伊朗总统鲁哈尼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通过电话进行了交谈,并强调OPEC减少产量的努力是稳定全球石油市场的一个“关键因素”,同意“必要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