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将对企业管理进行改革

英国政府将对企业管理进行改革

FX1682016年11月30日09: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将出台对大型公司的改革预案,以期在一连串丑闻以及公司高层令人咋舌的薪资公布后整顿英国企业。

英国政府将出台对大型公司的改革预案,以期在一连串丑闻以及公司高层令人咋舌的薪资公布后整顿英国企业。

英国商业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公布了一份绿皮书(政府就某一重要政策或议題而正式发表的咨询文件),对股东是否应该对于公司高层的薪资进行绑定投票(必须遵从投票结果)、雇员的意见应该如何上达董事会,以及是否应该对私人公司实行部分上市公司的相关法规征询意见。

克拉克表示:“这届政府将毫不犹豫地施行相关政策令企业达到高标准。”他指出,“过去20年来企业高层薪资增长远远快于普通员工,且与企业业绩表现不符。”

英国政府宣布称,调查显示2015年富时100成分股企业首席执行官薪资由1998年的100万英镑涨至550万英镑,增幅远高于董事会成员以外员工的薪资增长。同时,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上周警告称,英国工薪阶层将面临70多年来收入增长最为紧缩的时期。

英国首相梅一再表态将对英国企业进行改革。她在上周表示,将不会强迫公司让员工列席董事会,而克拉克则坚持员工的意见应该通过董事会中的一位非执行董事来代表。

这是英国政治家针对公众对公司高层超高负薪的强烈抗议的最新反应。早在2012年,当时的商业大臣Vince Cable就对董事的薪资进行了改革,并引入每三年一次的负薪绑定投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