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创逾两年内新高 PCE不及预期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创逾两年内新高 PCE不及预期

FX1682016年11月30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11月29日)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超过初值且好于预期,因家庭支出表现更为靓丽,推动经济增长继续改善。

美国商务部周二(11月29日)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超过初值且好于预期,因家庭支出表现更为靓丽,推动经济增长继续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增长3.2%,增速为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初值为增长2.9%,预估为增长3.0%。

虽然企业投资依然是软肋,但是劳动力市场稳固改善和稳定的家庭支出使经济增长在假日购物季到来前保持在正轨。随着通胀向美联储目标迈近,这一数据可能会令市场加强美联储在12月进行今年首次加息的预期。

德银证券美国市场经济学家Brett Ryan在报告发布前表示:“当前支撑经济的确实是家庭支出,预计短期内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1.5%-2.0%左右的速度。”

另一方面,数据的上修主要反映出消费支出和住房投资速度的变化。占经济70%的家庭支出折合年率增长2.8%,高于2.1%的初报值。

此外,美国第三季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涨1.4%,不及预估的上涨2.0%,前值也为上涨1.4%。

路透点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称: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好于最初预期,录得自2014年三季度来最佳,主要是受强劲的消费支出及大豆出口激增提振;另外,房市、零售销售及制造业等数据均暗示经济在四季度初保持动能,强劲的经济基础支撑美联储下月加息。在四季度初保持动能,强劲的经济基础支撑美联储下月加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