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缅边贸口岸木姐逐渐恢复交易

中缅边贸口岸木姐逐渐恢复交易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30日09: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缅甸宣传部28日发布信息说,因掸邦北部军事冲突而一度中断的木姐边贸活动从25日起开始逐步恢复。

缅甸宣传部28日发布信息说,因掸邦北部军事冲突而一度中断的木姐边贸活动从25日起开始逐步恢复。

缅甸宣传部说,随着木姐地区局势逐渐恢复平稳,边贸活动自25日起逐步恢复。在受冲突影响严重的木姐105码贸易区,原本有海关、国税等6个部门,现在有3个部门恢复工作。26日,因通行条件有所改善,进出105码贸易区的车辆有所增多。到27日,车流量继续增加。

缅甸宣传部说,现阶段,贸易区内每天有150到200名商人从事中缅水果进出口生意,也有200到500名工人回到贸易区从事装卸工作。贸易区的政府官员、警察部队和民兵部队提供安保服务。

11月20日起,缅甸数支少数民族武装在掸邦北部木姐、贵概、木姐105码贸易区等地与政府军发生军事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

木姐是中缅重要边贸口岸,贸易额约占中缅边贸总额的80%。军事冲突发生后,经由木姐口岸以及木姐105码贸易区的经贸活动基本中断。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