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新国王哇集拉隆功

泰国新国王哇集拉隆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09:0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立法议会于当地时间29日召开特别会议,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宣布正式确认哇集拉隆功王储继位,成为泰国新国王——拉玛十世。

新华社记者李颖 陈家宝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立法议会于当地时间29日召开特别会议,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宣布正式确认哇集拉隆功王储继位,成为泰国新国王——拉玛十世。

哇集拉隆功于1952年7月28日在曼谷出生,现年64岁。他的泰文名意为“拥有雷霆威力之人”。哇集拉隆功在普密蓬国王的四个孩子中排行第二,是唯一的儿子。1972年12月28日,他被封为第一王位继承人。

哇集拉隆功年轻时曾在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的军校接受过军事训练,也曾在泰国皇家指挥和参谋学院深造,掌握战斗机飞行技术及特种作战技能,持有喷气式战斗机、直升机飞行员资格证。

哇集拉隆功同时拥有泰国皇家陆军上将、皇家空军上将及皇家海军上将军衔,曾率领军队作战。

成为王储之后,哇集拉隆功经常代表普密蓬国王出席一些重要的活动和庆典。

泰国王室与中国关系良好。哇集拉隆功王储曾于1987年、1988年、1992年及1998年四次率团访华,并会见多位中国领导人,访问期间他曾到访过北京、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

今年10月13日普密蓬国王逝世后,总理巴育引述哇集拉隆功的话表示,他将与民众一起悼念先王,等待合适时机再继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