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突尼斯期待吸引更多外资纾解经济困境

突尼斯期待吸引更多外资纾解经济困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08:5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突尼斯2020投资大会29日在首都突尼斯市开幕,突尼斯政府期待吸引更多外国投资,为本国走出经济困境寻找药方。

新华社记者刘锴 潘晓菁

突尼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突尼斯2020投资大会29日在首都突尼斯市开幕,突尼斯政府期待吸引更多外国投资,为本国走出经济困境寻找药方。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在开幕式上说,突尼斯正面临多重挑战,将推进深层次结构改革以重振经济。他说,突尼斯现阶段迫切需要投资,政府有能力创造有利投资环境,以共同利益为基础,与伙伴国家和国际机构寻找合作机遇。

突尼斯政府在本次投资大会上推出涉及公共和私营部门的140多个投资项目,总额超过30亿美元

卡塔尔和法国当天分别宣布对突尼斯的援助措施。卡塔尔将向突尼斯提供12.5亿美元资金以支持其经济发展。法国将在2020年前向突尼斯提供10亿欧元资金并减免部分债务。

为期两天的投资大会吸引来自法国、美国、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等的约2000名代表和投资者与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