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立陶宛总统批准新内阁成员名单

立陶宛总统批准新内阁成员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29日签署法令,批准新一届内阁的14名成员名单。

新华社记者卜鹏

维尔纽斯(CNFIN.COM/XINHUA08.COM)--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29日签署法令,批准新一届内阁的14名成员名单。

格里包斯凯特说,新内阁成员受过良好的教育,有丰富的国内外工作经验,因此,有望看到更高水平的国家管理。

新内阁包括14名部长,其中11名由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推荐,另外3名由社会民主党推荐。为创建专业型政府,新内阁成员大部分为专业技术人士,而非执政联盟政党的成员。

在今年10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成为最大赢家。11月9日,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与社会民主党就建立新执政联盟签署协议。22日,格里包斯凯特签署法令,正式任命来自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的斯克韦尔内利斯为新总理。

立陶宛宪法规定,总理经议会批准后,由总统任命,随后新总理应在15日内向议会提交经总统批准的内阁成员名单,以及新政府施政纲领。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