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渣打裁企业及机构银行10%人手 星港两地受影响

渣打裁企业及机构银行10%人手 星港两地受影响

FX1682016年11月29日16:5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最新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渣打自本周开始,裁减大约10%的企业及机构银行员工,受影响地区包括新加坡及香港,以实现大幅削减成本的目标。

《路透》最新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渣打自本周开始,裁减大约10%的企业及机构银行员工,受影响地区包括新加坡及中国香港,以实现大幅削减成本的目标。

受影响的业务部门包括企业融资及贸易融资,属企业及机构银行旗下业务,其中,企业融资业务约有10至15个董事总经理离开,当中新加坡最受影响,同时产品部势成今次裁员重灾区。

据了解,香港区会有数十人受影响,并于周一(11月128日)开始陆续收到解雇通知,涵盖高中低层,银行方面亦有为员工提供职位调配安排,他们可选择转做客户经理。今次裁员主要因为该部门部分职位出现重迭,如客户销售方面已有负责见客职员,但产品部如交易银行、金融市场、企业融资等亦有见客的人员,该行遂就此作出检讨,以精简架构。

渣打香港表示,该行正使企业及机构银行业务更具效率、为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并最终提升回报,以符去年11月向股东所作出的承诺。渣打藉减省重迭职位及管理成本,保障在科技及人力资源方面的投资,意味小量现有职位将受影响,目前渣打香港的员工人数维持约6000人。

市场人士认为,渣打再裁员主要因为第3季业绩表现欠佳、收入出现倒退所致。渣打的重组工作,在无法开源的情况下,自然向节流着手,故裁员明显反映该行重组计划未达预期进度。此举将又一次打击员工士气,令在职员工担心行方会否再有裁员计划。

渣打集团近年全球多次重组及裁员,去年1月初结束全球证券业务,裁近200人,香港占了一半;其后又于10月尾宣布结束本港股票衍生产品及可换股债券业务,裁员数十人。

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于去年11月初公布在2018年之前全球裁员1.5万人,及后于今年2月年度业绩公布时指,裁员行动基本上已于去年底完成,未来大多数员工的削减行动或通过自然流失来实现。

渣打集团今年第3季除税前法定溢利同比大跌64%至1.53亿美元,经营收入跌近6%。温拓思对此坦承收入及溢利水平仍未如理想,预期市况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