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失业率环比持平

日本10月失业率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6:0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29日发布的数字显示,日本10月份失业率环比持平在3.0%,失业人数21年来首次降至200万人以下,表明日本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9日发布的数字显示,日本10月份失业率环比持平在3.0%,失业人数21年来首次降至200万人以下,表明日本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失业人数环比减少5万人至197万,降幅为2.5%,就业人数环比增长0.1%至6455万人。其中日本男性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3.2%,女性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2.7%。经季节调整的自愿离职人数下降2.4%,至83万人。

与此同时,总务省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家庭月均支出连续8个月下滑,经季节调整后同比减少0.4%至28.2万日元(约合2522美元),显示日本个人消费仍未回升。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数据,10月份就业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有效求人倍率)稳定在1.40倍,为1991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意味着每100个求职者对应140个岗位。

有分析人士认为,受日本整体经济增长缺乏动力影响,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发展信心不足,消费支出增长持续不振。虽然薪酬增长是内需能否改善的关键因素,但由于经济增长前景不明确,日本企业为员工加薪意愿不足,预计内需前景仍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静]